zz ggvhcghb

缘 (一)

      这是一个冰冷的年代,在一个冰冷的城市,发生的温暖的故事。

1923 上海

  ‘’妈妈你别打了,我再也不敢了……“看你还敢偷懒!我养你干什么就让你这白眼狼白吃我的,就是你克死的我的儿子,你还我儿子,还我儿子……''桂姨发疯一样的又哭又叫,她不清楚自己在做什么,只是麻木地对阿诚拳脚相加直到手脚酸疼,脱离的坐在床上,愣了一会儿,走出了门。自从桂姨知道阿诚不是自己的儿子以后,她便像变了一个人,曾经的慈爱与关怀都被如今的仇恨与埋怨所掩盖,她疯狂的吧阿诚当作一切的罪魁祸首,每天打骂他,不把他当作人,不再让阿诚接受教育,让一个不到十岁的孩子干活累活,看着他在寒风中衣不遮体,吃力地提着与身体不相符水桶,她变态的感到解恨与愉悦。

     这天晚上,阿诚如往常一样,只吃了一点残羹剩饭,他缩在墙角,看着桂姨出门,一双布满了伤痕与冻疮的小手伸进怀中,摸了摸用破布抱着的饼干渣,这是他这几天攒的,用来完成一件他计划已久的事。

      阿诚清晰的记着,那天晚上上海格外的冷,星星格外的亮,他疯狂的向前奔跑,他渴望离开这个囚困了他无数个日夜的地狱,和那个可怕的女人。他不知道自己跑到了哪里,更不知道自己要跑到哪里去,他悲哀的发现,偌大的上海城,他竟无一隅栖身之地,他终于脱力的倒在街边,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……他做了一个梦,梦到自己身上暖暖的,仿若他想象中的母亲手掌一样温暖,安心。他笑着睁开眼,可笑容又凝固在脸上,他看到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,他们有人匆忙,有人欢喜,有人愁苦,但他们都没有注意到这个骨瘦如柴的孩子,或许他们看到了,但在这个战乱的年代,人们自己尚且自身难保,过了今日没明日的,又有谁会愚蠢到关心一个来路不不明孩子。阿诚吃力地爬起来,他听到全身的骨骼都在呻吟,将手伸入怀中,小心翼翼的抓出一把饼干屑,迅速地填入口中,一瞬间,沉睡已久的味蕾被唤醒,唾液迅速涌出将食物包裹,滑进饥渴的胃中,阿诚刚要在抓一把,犹豫一下,放弃了,他将手上的饼干屑舔干净,环视四周他明白,要想彻底的脱离那个地方,他需要有一份安家立命的工作。

    明公馆

    清晨和煦的暖阳透过巨大的玻璃窗洒在明楼的脸上,他穿着一丝不苟的西装三件套,手中拿着一本书,端起手边的红茶轻抿一口,抬头望向窗外,明镜正在院子里帮明台整理领结,叮嘱他在学校要听老师的话,不要淘气,认真听讲,明台一面应着,一面伸着头往大门外看。明楼笑着收起书,整理了一下外套,便出门了。

   百乐门

    阿诚终于找到了一份工作,在百乐门这个上海名流汇集的地方当一名传菜员,虽然薪水微薄,但总算是有了栖身之地,阿诚哥外的卖力,精神高度集中,生怕自己不小心犯了错丢掉这一份来之不易的工作.

评论

热度(2)